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日期:2017-09-17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9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召开。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江苏十大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雪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出席会议。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卢忠菊副书记主持。

 

147F6

 

朱晶院长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加入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衷心的欢迎。朱院长表示,经管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学院开展本科教育已有90余年历史,开展研究生教育已有70余年历史;经管院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高的学院,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经管院是一个拥有杰出校友的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经管学院是一个对同学们的成长及未来寄予厚望的学院。朱院长鼓励新生要自我管理、自我发现,实现全面提升。

老生代表博士生杨浩鹏、新生代表刘婧怡同学先后发言。

                  300FD

最后,钟甫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钟甫宁教授指出,成材虽要依靠时代的宏观机会,但更离不开个人能力的绝对优势。钟教授强调,自学能力非常重要,知识的来源主要是阅读与实践,知识结构的形成建立在广泛阅读量与消化吸收的基础上,他敦促新生提高自学能力,多读书勤思考。钟教授还分享了求学心得和体会:兴趣比功利更重要也更有力量;注重相互交流和批评;严守学术底线;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最后,他寄语新生:加强自律,珍惜时间,立刻行动。

                                          39993

入学教育大会落下帷幕,“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院新生们已踏上新征途!

 

2B6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