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李太平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 日期:2017-08-23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学院李太平教授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尽快编制发布我国食品安全指数的建议”,成功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要报》(2017年第23期)。

该报告认为,食品安全指数(IFS)是综合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一定时期内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的信息指数。它与我国空气质量指数类似,主要包括指数大小、安全等级、问题食品种类和主要危害物类型等四方面内容。编制发布食品安全指数,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也是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食品安全指数的编制条件已经具备、发布时机已经成熟,应尽快启动该项食品安全治理措施,并提出了编制发布周期要适宜、编制发布范围要适当、编制发布行为要规范、编制发布信息要全面、经济发达地区要先行等五点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是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刊物,围绕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重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每年刊发50期左右,每期刊登1篇决策咨询报告,主要分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中央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等党和国家重要部门。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入选《成果要报》,项目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