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暨“中国农村精准扶贫”大型社会调研启动仪式
  • 日期:2017-07-05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暨“中国农村精准扶贫”大型社会调研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超、经管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雪峰、经管院管理系主任何军出席活动,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

    王超代表校团委致辞。他对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用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农村精准扶贫”社会调研的重要意义,并寄语同学们认真实践,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留下自己清晰的脚印,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孙雪峰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社会实践是经管院的传家宝,希望经管学子怀揣梦想、深入农村、了解社会,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作贡献。农经151班周天昊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我院获得校重点一类二类的5支团队授了旗。

    启动仪式后,何军教授作“精准扶贫—经管人在行动”暑期调研辅导讲座。

    据悉,经管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鼓励同学们深入“三农”一线,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从2013年暑期至今,学院已连续开展“空心化村庄中的中国农民生活状况调查”、“大学生眼中的中国农民生活”、“留守儿童与随迁子女生存状况调查”、“中国农民创业现状调查”等多项大型社会调研,3本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文集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