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浩方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斩获佳绩
  • 日期:2017-06-13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5日-7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融易孵·浩方杯”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创意谷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承办,横琴新区管委会支持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浩方集团和融易孵创业服务平台为此次竞赛的战略合作单位。我院教师韩喜秋和胡家香带领由农林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学生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总决赛,我院的三份参赛方案“东篱斋营销策划书”、“净菜配送+移动电商商业计划书”和“友菜APP”在比赛中均获得了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此外,我院学生在展示交流环节中表现优异,有四名学生被组委会遴选为颁奖礼仪,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自2016年10月以来,全国共有北京大学等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3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提交参赛作品达500多项。最终有来自内地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4所高校、168支队伍到达现场参加此次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于6月6日开幕,参赛院校和人数众多,均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总决赛包括展示交流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其中,展示交流环节由参赛团队自带海报、展架、设备或模型等。项目答辩环节包括10分钟策划方案(或设计作品)展示陈述和5分钟现场答辩。评审专家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在电商及创投等相关领域都有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研究,是行业中的资深专家。

我院组织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内知识赛、选拔赛,有来自4个学院10个专业的66名同学报名参加。组织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项培训,特别是针对决赛的策划书PPT、陈述和答辩等方面做了专门指导。经过专家评审,从提交的15份方案中选定了3份参加营销方案组和创意飞翔组的初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我院选送的3份方案从参赛的500多份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