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 日期:2017-05-12
  • 编辑:谢涵
  •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在完成教学实践基地工作后,随即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泰州杨根思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精神,创新党员服务促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杨根思革命烈士,江苏省泰兴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1952年5月9日,杨根思被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特等功,授予“特级英雄”光荣称号,并将杨根思所在连队命名为“杨根思连”,三排命名为“杨根界排”。1953年6月25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杨根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利国英雄”称号和“一级国旗勋章”、“金星奖章”。1955年泰兴县人民政府亦在其家乡修建“杨根思烈士祠”,后改名为“杨根思烈士陵园”。2009年9月14日,他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到达杨根思烈士陵园纪念馆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首先瞻仰了杨根思纪念碑和纪念馆,回顾了杨根思同志的英雄事迹。在活动结束后,教工党支部还组织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开展了讨论交流,在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在面对一张张鲜活的图片时,都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用血铸就了党性、党魂,感受到了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也感受到了先辈们在用生命践行党员的义务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党员同志们也表示要继续继承并弘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在今后工作中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自足自身岗位积极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