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上膳源有机农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 日期:2017-05-10
  • 编辑:韦雯沁
  • 浏览次数:

 

5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上膳源有机农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泰州高港上膳源有机农场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农经系副主任展进涛、农经系老师以及农经14级本科生参加了授牌签约仪式。上膳源品牌创始人、上海容邦总裁李相军先生,上膳源泰州有机农场总经理刘汉合先生、胡庄镇副镇长宗照明出席了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首先,上膳源有机农场为随行学生进行了第一次实践教学活动。刘总经理带领学生讲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管理制度,参观了生产基地、蔬菜加工中心以及上膳源文化馆,并作细致的讲解。整个教学活动过程紧紧围绕农场如何根据有机蔬菜品质的严格要求,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蔬菜的保鲜和售后服务,以品质寻认同、以品质促发展、以品质创奇迹。

之后,签约授牌以上刘总经理首先代表上膳源有机农场致辞,对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膳源有机农场的发展情况以及汪洋副总理一行对农场的访问过程,也表达了两家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愿望。林光华副院长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辞,对公司为南京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也介绍农经系的发展历程。林院长指出,两家单位的强强联合将有利于深入拓展实践教学内容,进一步推进基地内涵建设。林院长和李相军总裁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和上膳源有机农场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李相军总裁与随行的农经专业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有机蔬菜品质的保障、消费群体的培育、消费需求的创造以及上膳源未来的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李总裁也表示学生们在创业之前要做好兴趣、性格方面的评估工作,也欢迎农经专业的学生们前来参与上膳源的发展。

江苏上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膳源泰州农场)于201312月正式落户江苏省高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注册资金1000万元。上膳源泰州农场规划流转土地总规模5000亩,总投资2亿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和营运,上膳源泰州农场已建成为集有机农业生产、农业观光旅游、高效农业示范为一体的专业有机农场。上膳源以会员制消费为基础,先拿订单后组织生产,形成从田间采摘、分拣包装、冷链物流、全程到家的独特的农业运营新模式。上膳源有机农场实践教学基地可从有机蔬菜的生产流程、供应链管理、经营模式、标准规范、政策制度、农产品运销、农村金融以及涉农企业管理等方面加强学生《农业政策学》、《农业经济学》、《农产品运销学》、《涉农企业管理》以及《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理论知识的实践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