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余武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7-03-27
  • 编辑:
  •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余武胜教授在经管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安排及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朱晶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朱晶教授简要的介绍了余武胜教授的情况。余武胜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后留美,主攻国际贸易理论和政策,擅长一般均衡模型和需求分析。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历任副教授终身职正教授,还担任多家主要国际学术期刊、重要国际会议及研究基金评审机构的评审委员。余武胜教授主要是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国际贸易入手,给学生讲述了在他的研究下英国脱欧对于自身贸易安排的变化。余教授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为学生更好的展示了脱欧之后的英国与其未脱欧之前的比较。从相关的数据入手,更加直观的让读者体会到,英国脱离欧洲,对于自身贸易的整体性变化情况。

余武胜教授的分析视角将学生带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域,不在是仅仅关注脱欧事件的本身,更加学会利用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去更好的用自己的眼光去分析时事,利用经济学知识去研究自己身边的事件,将经济学研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

报告厅里学术氛围浓厚,在场的学生收获颇丰。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表了自己对于英国脱欧对其自身的影响,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余教授都相应的作出了解答。最后,全场听众对余武胜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