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山西省太原五中开展招生宣传共建活动
  • 日期:2016-12-16
  • 编辑:
  •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在经济管理学院的组织下,我校山西省招生宣传组赴山西省太原五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我校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林乐芬教授、经管院辅导员谢涵与太原五中党委副书记许继生、教务处主任王凤龙、教务处副主任刘晓瑜、赵丽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上,卢忠菊从我校基本情况、山西省招生政策、近几年太原五中生源分析及育人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太原五中党委副书记许继生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介绍了太原五中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之后双方就如何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校联系,增强合作,发挥两校的优势和特色,为今后双方选拔和培养人才打好基础。

我校招生宣传组与该校近400名中学生举行了招生宣传见面会。卢忠菊对我校办学概况、办学成就、学生关心的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及近几年在山西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经管院的办学成就、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特色作了介绍,激发了中学生们对南农及经管学院的浓厚兴趣。林乐芬教授应邀为中学生做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的几个热点问题》的科普讲座。林乐芬教授在科普讲座中从当前中国经济的几个热点问题引出7个方面的思考,用形象的案例、生动的素材讲授了“什么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样理解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当代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讲座全程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激发了高中生们对时政知识、经济问题的浓厚兴趣,引起他们的思考,效果非常显著。

山西省太原市第五中学校,简称“太原五中”,创办于清末光绪三十二年(1906),是山西省城太原创办的第一所官办中学,从最初的“山西公立中学堂”、“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校”,到现在的“太原市第五中学校”,走过了百年历程。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师资力量最为雄厚的一所中学。自国家高考制度恢复以来,学校每年的升学率在全省都名列前茅,前后走出了十七位金榜题名的高考状元,是山西省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在近5年的高考当中位列全省前20名的同学达到40多位,每年有部分学生被剑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录取。太原五中是我校在山西省招生工作重点中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