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空心化”村庄中的中国农民生活调查启动仪式举行
  • 日期:2013-07-08
  • 编辑:
  • 浏览次数:

75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空心化”村庄中的中国农民生活调查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夏镇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平、副院长应瑞瑶以及经贸系副主任何军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

夏镇波书记代表校团委致辞。他说,农村社会实践调查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通过农村社会实践调查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在结合专业知识分析农村现状的同时,能够对学科专业的内涵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陈东平书记作了题为《将文章写在大地上》的讲话。他从院史馆中的几张老照片讲起,指出了我院农村社会实践的悠久历史;又以金善宝、刘崧生等老一辈南农人为例,强调了参与农村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希望在座的经管人能够以前者为榜样,追赶前者,超越前者;以载入院史为鞭策,激励自我,努力实践。

           

副院长应瑞瑶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做事、做实事,用优秀的调研成果来回报自己、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随后,领导们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5支重点团队授旗。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调研工作,经贸系副主任何军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空心村”中的农民生活》的培训讲座。

据悉,未来一个月,经济管理学院234名同学将奔赴全国25个省份,围绕“‘空心化’村庄中的中国农民生活调查”主题的十六个方面展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