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农经管学院学生IFAMA案例竞赛再创佳绩
  • 日期:2013-06-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Association,简称IFAMA23届年度论坛与研讨会616日至20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在今年的学生案例竞赛中,经管学院杨俊、殷钱茜、赵雪蕊、姚炜和黄飞同学组成的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再次闯入决赛,荣获第四名。

    案例竞赛是IFAMA年会学生活动的重头戏,通过竞赛,学生能够展现其快速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各参赛大学也得到一次向全球知名的农业企业展示优秀人才的机会。此次参加竞赛的22个代表队来自全球六大洲,其中不乏如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是IFAMA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竞赛。同时,此次竞赛的初赛和决赛使用完全不同的两套案例,相比往届,竞赛强度更高,难度更大。

 

    南京农业大学经管院今年再次派队出征,也是首次远赴美国参加比赛。在报名的3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出杨俊等五位同学组成参赛队,由蔡忠州教授和朱战国副教授负责培训和指导。经过三个月的艰苦训练,616日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赢得初赛,挺进四强,并在618日的决赛中荣获了第四名。作为决赛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参赛队,也是唯一一支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在全球食品和农产品加工行业、以及学界同行面前,再次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专业素质和水平,为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也为中国学生,乃至发展中国家的学生争得了巨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