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视频公开课《15亿人的粮食安全》上线
  • 日期:2013-06-14
  • 编辑:
  •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周应恒教授主讲的国家视频公开课《15亿人的粮食安全》在“爱课程”等网站顺利上线。该视频公开课也是我校三门上线的国家视频公开课之一。

在中国未来人口达到15亿人峰值的背景下,如何让每一位国人吃饱吃好?《15亿人的粮食安全》课程选题从粮食安全保障格局、国际化背景下的粮食安全、消费角度认识粮食安全、粮食生产流通制度、粮食安全保障的技术选择等五个主要方面展开了阐述,理论与现实相互结合,深入浅出,具有一定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在学校的支持下,我院于20125月开始组织建设《15亿人的粮食安全》视频公开课。从课程建设团队的搭建,到专题题目选择和课程提纲确定,再到课程内容打磨与现场录像,一系列过程无不得到学院相关领导的重视,也与课程建设团队人员的艰辛劳作不可分割。后期的国家审核修改程序更是劳心费神,需要课程主讲人和建设团队反复推敲并不断完善提高。历时一年,《15亿人的粮食安全》国家视频公开课才得以顺利上线。该国家视频公开课凝聚了主讲人以及课程建设团队的大量心血,也是我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付出的结晶,其顺利上线更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课程网址链接如下:

http://www.icourses.edu.cn/category?category=713d345d-12dc-1000-90fa-81a5dfc6af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