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农村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基地”接受省检查组评估
  • 日期:2013-06-05
  • 编辑:
  • 浏览次数:

63日,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为组长、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高洪福、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二震教授组成的检查组对我院“江苏省农村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基地”进行评估。校科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志民、人文社科处处长钱宝英,基地首席专家钟甫宁教授、经管学院院长周应恒,副院长应瑞瑶、朱晶,公管学院副院长石晓平,周曙东教授、林光华副教授及青年教师等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志民主持。

检查评估会场

刘志民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近年来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情况向检查组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会议由检查组组长汪兴国主持。基地首席专家钟甫宁教授介绍了该基地自立项以来总体建设情况,并从基地机构建设、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服务决策、人才培养、网站信息建设、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重点汇报。周应恒院长、朱晶副院长、石晓平副院长、周曙东教授分别就基地四个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决策、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汇报后,检查组与基地团队成员进行了互动。双方就基地如何独立运作、如何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如何招募研究人员、如何整合学科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汪兴国代表检查组进行意见反馈。他首先充分肯定该基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基地具有研究领域广泛、研究实力强、研究成果级别高、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等特色,对今后基地的建设,提出以下建议:基地要尽快落实基地主任一职,请校级领导来协调运作;基地要制定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进一步明确该基地的方向和定位;进一步完善基地运作机制,建立合作共享机制;加快基地网站建设;加大对基地的投入,配备专职人员。

最后,刘志民进行会议总结。他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今后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将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基地运作机制、提升基地综合研究实力,充分发挥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决策等方面的作用,为解决江苏省“三农”问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