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田曦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3-05-30
  • 编辑:
  • 浏览次数:

529日下午3点半,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田曦博士在逸夫楼5078作题为“Impact of 8-Digit Phone Number on Firm PerformanceReal or Cosmetic”的报告,林光华老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田曦博士的研究课题是:电话号码由7位升级为8位是否对企业的生产效益有影响。他首先从电话号码升级显示的是城市宣传及竞争方面的优势说起,大型城市用的都是8位数电话号码,许多二线城市都在积极准备升级电话号码,并举了一个昆明电话号码升级来说明电话号码升级的好处。接着,他从电话号码升级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国内市场上存在的信息不对称角度给出了理论解释——号码升级后的城市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其具有更大的规模,从而有更大的集聚效应。并且采用了1995-2012年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上统计数据,运用了Multiple Period Difference-in-Difference的实证分析。最后,他得出了电话号码升级能显著提高企业效益,这种电话号码升级可能是向周围传递了集聚效应。

讨论环节,在场同学与田曦博士积极交流。林光华老师总结了此次报告会,对田曦博士的研究思路与方法积极评价,并再次对田曦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