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管理学院Padula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3-04-28
  • 编辑:
  • 浏览次数:

426日上午10点半,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管理学院Antonio Domingos Padula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Issues on Sustainability of the Brazilian Biodiesel Program (PNPB)*”的学术报告。朱晶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Padula教授首先从生物能源谈起,分析了其广受发展中及发达国家的政策支持的优点,如:国家战略安全、环保等等。接着,他介绍了巴西政府推出的“The National Biodiesel Production and Usage Program (PNPB) ”,即国家生物柴油生产和使用计划,他列出了该计划的三个主要指导方针:生物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持生物能源质量与价格的竞争力以及鼓励生产原料来源地区的多元化。其还对该计划的目标提出了一系列疑问,简单介绍了巴西政府推出该计划的背景。

随后,Padula教授着重对PNPB中生物能源是否可持续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认为政府强制性的实施扩大生物能源需求政策会导致混合汽油成本升高,从而在经济上并不可行。另一方面,政府希望通过鼓励巴西北部多种大豆提供生物能源原料以改善南北收入分配情况,却因为巴西北部并没有种植大豆的习惯而不可行。另外,他提出巴西作为中国大豆进口国之一,其生物能源的开发对本国经济及贸易存在一定影响,可持续性也值得商榷。

在场师生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及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涉及中巴农产品贸易中大豆对双方以及巴西生物能源计划的影响,与Padula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最后,朱晶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Padula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