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十七期卜凯论坛成功举行
  • 日期:2013-04-12
  • 编辑:
  • 浏览次数:

   由经管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五十七期卜凯论坛于2013411日晚上7点在逸夫楼5086召开。在此次论坛上,陈杰和程欣炜两位研究生做了研究汇报,潘军昌和严斌剑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

   陈杰博士汇报的题目是《农地流转对农户影子工资及农业劳动时间的影响研究——基于江苏609份农户问卷调查资料的检验》。文章利用江苏无锡、南通和盐城三个地区的农户调查数据,将样本农户分为农地未流转户、转入户以及转出户,利用C-D函数及Heckman两阶段法,定量检验农地流转对农户影子工资及农业劳动时间的影响,并对影子工资与市场工资进行比较。严斌剑老师对该研究提出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提出文章内模型所设的变量和参数会产生内生性的问题,同时对摘要的提法和结论的叙述方式给予了宝贵的意见。此外,在座的观众也积极发表看法,就模型所依据的经济学原理的适用范围与作者交换了意见。

   程欣炜汇报的题目是《银行金融体系科技金融供求现状分析——基于江苏1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110家银行的调查数据》。文章根据江苏省1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110家银行的调查数据,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外源融资渠道、银行金融体系科技金融产品需求与供给现状、一般商业银行与科技支行组织安排供给差异和科技支行业务偏好四个方面考察了银行金融体系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潘军昌老师首先就样本选取的实际意义进行了肯定,同时就如何建立更具说服力的模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程欣炜同学也就衡量指标的认定与点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卜凯论坛顺利结束。在此衷心的感谢各位老师和所有的同学们对本论坛的大力支持,也忠诚的希望各位以后能更加踊跃的投稿,为本论坛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