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3-04-09
  • 编辑:
  • 浏览次数:

48日上午10点,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在逸夫楼5045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Food Security in  China and Its Policy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我院严斌剑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于晓华教授首先陈述了我国近年来粮食自给率的情况,接着又对我国过去的一些粮食问题及农业政策做了一个阐述。报告上,于晓华教授对我国粮食产量实现九连增的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他从土地扩张、单产提高和粮食生产结构变化等方面剖析了我国粮食产量逐年增加的原因,并对我国的农业政策提出了一些建议。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师生与于晓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转基因、城市化、规模化生产等和粮食安全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严斌剑老师对于晓华教授和到场的师生表示了感谢,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