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哥廷根大学HoefflerJan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3-04-03
  • 编辑:
  •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300,德国哥廷根大学Hoeffler Jan博士在逸夫楼5045作题为“Teaching Replication in Quantitative Empirical Economics”的学术报告。于晓华教授主持了会议。

Jan首先对replication即复制做了简单介绍,他认为复制其实是一种为了控制结果的科学学习方法,也是一种微创新。由此引申到经济学领域中,他谈到了复制经济学。Jan先是列举了复制经济学方面的一系列文献及其观点,指出了经济学当中的复制存在对复制材料的准备及复制过程中缺乏激励机制的问题。

接着,Jan博士就Teaching Replication方面先是对复制经济学在哥廷根大学的研究进展和与其他研究机构的合作情况做了一系列介绍,包括WIKI 网站第一项目及其所使用的经济学分析软件。随即他就怎样学习及如何做一个复制研究给了一些指导并且给出了有意义的研究问题。在数据与解释方面分析了复制的步骤后,教大家如何写一篇复制文章,包括事前多看期刊论文、3ieEDaWaX程序和期间所使用的分析工具,并且又给出了两个复制的例子。

最后,在场的老师与学生与Jan博士做了热烈的讨论,主要涉及经济学研究上经济显著性与统计显著性关系的问题以及研究中使用不同分析软件带来的不同效果。于晓华教授再次对Jan的报告和学生老师的到场表示了感谢。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