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各方专家汇聚南农共研现代农业发展政策
  • 日期:2016-11-04
  • 编辑:
  • 浏览次数:

    11月1日-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中期检查暨2016年度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开幕式上,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现在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校长周光宏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当今的农业已经远远突破了传统农业生产的范畴,向前、向后不断拓展延伸,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加工与制造、农产品流通与市场等领域与传统农业生产一同构成了现代农业产业系统,这是一个复杂而潜力巨大的综合性产业,也是我国农业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他希望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专家为新形势下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为国家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六位重点项目群的项目负责人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创新体系、国家食物安全预测预警和发展战略、气候变化背景下低碳农林业发展战略及政策、农业产业组织体系与农民合作社发展、农村土地与相关要素市场培育与改革、新时期农业发展的国家政策支持体系研究等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关键问题做了进展汇报,并就热点学术问题进行阐述。以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为组长的评审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参加了学术讨论。我校周应恒教授作为主持人承担了该重点项目群的“新时期农业发展的国家政策支持体系研究”课题。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农村研究中心、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十位评审专家,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六个课题组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