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
  • 日期:2021-11-02
  • 编辑:路行
  •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我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姜海院长朱晶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副院长林光华、耿献辉、易福金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宋俊峰主持。

姜海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新生继承发扬南农经管百年精神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始终不忘知农爱农初心情怀,秉持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二要争做诚朴勤仁一流创新拔尖新时代人才三要坚持求是创新,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四要自信开放,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讲好中国三农故事。

         

朱晶表达了对新生“志存高远,心在远方”的由衷期盼,希望全体新生以作为祖国栋梁之材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出四点要求要锻炼意志品质,善于“自我加压”要将困难挫折看作试金石;要致力于全面能力提升,将论文作为提升自身的载体;要严守学术道德规范,不碰“红线”、“底线”。

                   

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学博士生杨宗耀结合8年南农求学经历,给新生提出点建议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喜爱自己的喜爱聚焦自身研究领域多参加学术会议与农村调研。

2021级国际贸易学博士生余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全体新生将怀揣热情,拓展学术边界团结包容,塑造良好德行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三农”情怀绽放青春。

会议第二阶段钟甫宁教授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钟甫宁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卜凯先生第一个中国学生崔毓俊与我国农业统计学奠基人张心一两农经前辈的故事。崔毓俊一生致力于中国的农业推广与实际工作,战争未曾停止农户调查脚步,洪水、土匪没能阻挡他农业推广初心。张心一为我国农情调查制度建立及农村信贷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钟甫宁教授希望新生学子从这些故事中感悟前辈对学术、对国家的情怀并对学术论文撰写提出了建议及时记录并不断补充新的想法尽量学习引用原始文献力求严谨正确高度重视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