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陈登科助理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21-10-15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2点,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陈登科助理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理解现代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念与核心方法”的线上学术报告,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百名师生代表线上参与报告会。

计量经济学是经济学实证分析的重要基础。针对计量经济学学习和实证研究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陈登科教授本次讲座主要介绍现代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念和核心方法。具体内容包括,计量经济学学习和实证研究的常见疑问、现代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念、理解数学公式背后直觉的重要性、理解核心估计方法的一些新视角、工具变量方法识别因果关系需要注意的问题。

陈登科教授对计量经济学理论有着高屋建瓴式的理解,并在本次报告中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整个线上报告持续两个小时,报告内容理论丰富,内容详实,让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多位师生根据自身所遇到的计量经济学问题进行提问,陈登科教授首先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的提问深度与水平,并一一进行了详实的回答,线上报告和交流互动热烈。最后,张兵兵副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