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毛泽东诗词中的红色故事 ——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
  • 日期:2021-06-21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第三实验楼7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联系党支部的机关领导干部、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为支部党员上《毛泽东诗词中的红色故事》专题党课并开展座谈交流。

李献斌从《蝶恋花 答李淑一》、《菩萨蛮 大柏地》、《沁园春 雪》等毛泽东诗词领学开始,深刻剖析并歌颂了毛主席的家国情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理想高于天的英雄主义情怀。李献斌表示,毛泽东诗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精神情操、哲学的睿智、理论的智慧、精神的瑰宝、文化的辉煌;毛泽东的诗词,表达人生意向,体现领袖气质,赞颂奋斗精神,抒发革命豪情,披露坦荡胸怀,开阔阅世眼界,展示高尚情操,无一不动人情怀。

座谈中,李献斌对党员同学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他希望新一代青年应该博览群书,学史明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素养,支部成员表示非常赞同。

党课前,李文静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史明志的主题思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成员深切领悟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