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礼赞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的“中国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 日期:2021-04-22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姝副教授做“礼赞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的‘中国红’”专题党史学习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党支部书记(委员)、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海主持学习报告会。

姜姝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解码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精神谱系的四大特质、红色精神谱系的当代价值等四个层面进行了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红色精神谱系连贯的思想内核、厚重的实践属性、崇高的道德力量、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当代价值。姜姝表示,红色精神谱系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精神主航道里最激昂耀眼的浪花,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展示,是当代中国精神中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的源头。

姜海对宣讲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