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日期:2021-04-09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第三实验楼706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主持。

刘营军做动员讲话,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以巡察发现问题及其整改为导向,为学院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推动解决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瓶颈问题,推进学院在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得到优化提升。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要明确巡察任务,把握巡察重点,聚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提高“真点问题”的勇气和“点真问题”的能力,抓住主要矛盾,查找重点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院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不仅要高度重视现场巡察工作,更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刘营军强调,巡察组要按照“八个不”的原则开展工作。学校党委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普遍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从学校党委改起,推动建立解决相关问题的长效机制,也将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巡察组组长单正丰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向学院教职员工通报了巡察重点、工作方式等。巡察组作出表态,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巡察组现场发放并回收测评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