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朱晶教授应邀参加“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并做主旨报告
  • 日期:2021-04-03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United State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简称USHCA)邀请,我院院长朱晶教授参加了第一届“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本论坛由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于线上主办。

参加该论坛的专家教授还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黄季焜、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发展研究院国际部主任陈志钢、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海伦妮·迪拉德(Helene Dillard)、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校长凯撒恩·A·克雷斯(Cathann A. Kress)、塔斯基吉大学农业、环境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沃尔特·A·希尔(Walter A. Hill)等。会议由艾奥瓦州立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张文栋主持。

101D03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美共同携手、探索农业转型”,分为“农业教育领袖对话”和“技术与外联”两个环节。朱晶教授在农业教育领袖对话环节,发表了7分钟的主旨发言。首先她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国际合作交流历史。她指出正是深厚的历史传承与实力积淀,铸就了南农目前的成就,培养出一大批杰出农经校友。

朱晶教授分析了当前两国关系、新冠疫情对中美农业高等教育合作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了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在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持续推进中美农业高等教育合作、开展联合办学方面的成功案例。

与会嘉宾分别就中美农业教育合作领域的前景、中美高校携手推进合作共同面临的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据悉,美国腹地中国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推进中美两国、尤其是美国腹地地区与中国在文化、教育、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此次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旨在表彰绿色革命之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Norman Borlaug先生,杂交水稻之父、世界粮食奖获得者袁隆平先生,以及美国农业科学家和创始人George Washington Carver先生对农业领域、乃至世界作出的非凡贡献。中美两国之间有着重要的农业联系,同时对世界农业具有重大影响力,在此背景下举办的“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是一次重要的农业教育学术探讨,对促进两国持续全球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