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1-03-29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农业农村改革的几点启示》学术讲座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朱信凯教授,此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主持。朱晶教授首先介绍了朱信凯教授的学术经历以及取得的丰厚学术成果,并代表学院对朱信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信凯教授的演讲内容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朱教授主要是讲了与南农的缘分,人大农经系曲折的发展历史,及社会对农业农经学科的偏见,并指出农经学科的重要性。接下来,朱信凯教授谈了自己对农业农村改革的三个想法:参谋部以及智囊团对中国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性、农业农村工作需要循序渐进、坚持走群众路线,及时纠错。最后,朱信凯教授建议农经学生一定要熟读新中国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政治经济史,他特别推荐了给自己研究生阅览过的影视剧和书籍,并强调结合相关书籍去实地进行调研。

朱信凯教授在分享完他对农业农村改革的想法后,又对农经学生提出了两个期望:一是要多读史,二是多进行实地调研。

朱晶院长对朱信凯教授的演讲给予了很高评价: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在会议的尾声,朱信凯教授又进行了补充发言:他希望农经的学生能够去读他推荐的书籍和电影,既能补充自己的新思想,锻炼自己的人文素养,还能了解到他未讲但还是很重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