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宏波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12-2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第三实验楼706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宏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两个“大局”背景下世界经济研究前沿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张兵兵副教授主持。

张兵兵副教授代表学院对蔡宏波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蔡宏波教授的基本情况。

蔡宏波教授首先解读了两个“大局”,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并对这两个“大局”从不同视角进行了阐述。接着,蔡宏波教授分析了两个“大局”对价值链的影响,包括降低对外部市场的依赖程度、促进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的形成、实现以内循环为主和以外循环为辅、为国内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动力等。最后蔡教授建议加快形成国内统一市场,依靠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以自贸区为依托,打造高水平开放载体,培育高端产业链。

会后,蔡宏波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