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日期:2020-10-29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海主持会议。


付坚强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建议三个层面展开讲解。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权威著作;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各项事业的理论指导行动指南;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思想之窗。结合研究及实践经历,付坚强系统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文共十九章的核心观点及内容。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建议,他表示要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原则:必须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关键是要多思多想,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理解深,领会透;必须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的而不是孤立的,要系统的而不是零散的,要全面的,而不是局部的去学习去理解,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必须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的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报告后,姜海作发言总结并对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建议与要求:要与个人科学研究、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学;要与课程教学、学生培养结合起来学;要与个人修养提升、素质锤炼结合起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