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一行赴麻江县开展教育扶贫共建活动
  • 日期:2020-07-25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10+10+N”扶贫工作计划,7月19日-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一行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扶贫调研共建工作。此次活动以“教育扶贫”“党建扶贫”为主题。

开班仪式

7月20日上午,“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暨成长型思维课程在麻江县会议中心开班。

“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是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麻江教科局、中科院心理所、以及英国苏赛克斯大学6方联合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对麻江的小学教师进行培训,为麻江地区600个小学生提供为期6周的成长性思维训练课程,并安排60个大学生志愿者对受教学生的家长进行一对一帮扶。该项目拟对这批学生,进行为期6年的动态长期追踪,关注学生在学业表现、学习态度、心智成长等非认知技能的长期变化。项目秉承扶贫先扶智的思想,通过“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的实施,发挥项目的多方乘数效应,在引导教师革新教育理念的同时,启发贫困地区孩子的成长性思维,促进学生心智的全面发展,探索一个高校与贫困地区定点帮扶,进行教育扶贫的新模式,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组织30余名小学教师进行成长型思维培训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委员、经济贸易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力课题组等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黄臻为30余名小学教师做成长型思维初期培训。对小学教师代表的成长型思维培训旨在引导教师以启发式的思维教育孩子,让孩子以积极的态度处理生活和学习遇到的困难,最终尝试在“扶贫先扶智”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黄泥村共建座谈

7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团前往黄泥村开展党建扶贫座谈,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办主任李茂贵主持座谈。黄泥村委书记蒙庆国介绍了黄泥村脱贫工作进展;周力教授作《江苏扶贫经验与启示》的主题发言;陈超教授从黄泥村产业选择与培育角度与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后,一行探望了两户教育负担较重的低收入家庭,并送上了慰问。

慰问困难家庭

7月21日上午,调研团赴蓝梦谷蓝莓园进行考察调研。在蓝莓园中,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文光忠对麻江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陈超、周力、宋俊峰等围绕麻江县蓝莓产业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一行还参观了蓝莓酒制造、蓝莓鲜果生产车间等。7月21日-23日,学院相关人员还参与了麻江县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双向互动关系的深度调研。

麻江县第三小学调研

走访返乡务工人员

调研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