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 日期:2019-12-20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三实验楼725党员实境课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静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杨倩文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做到不忘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历史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建成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继而,在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勇于向党组织袒露心扉,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指出问题,并努力改正缺点,维护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使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根据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事后,唱票得出优秀党员有:冯静、周雨晴、杨倩文、张文文、符家豪。

最后,支部书记冯静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本次会议支部准备相对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问题整改有担当有落实,但支部仍有许多不足,如部分同志查摆问题不聚焦、剖析根源不够深等,希望在场所有党员同志能继续努力、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