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日期:2019-12-18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国清作《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题报告。

吴国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决定》历史贡献和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三个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科学内涵、实践途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重大成果,从制度形态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铸魂育人,推动学习贯彻《决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真学实干。吴国清号召,经管学院师生应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姜海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全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高立国同志代表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报告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1335”发展战略与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号召全院师生主动担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农兴农历史使命,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报告及其精神指引科研、学习和行动,更加自觉地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办公室应组织好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研究,把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新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落实到教学、科研、行政服务、学习等具体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党代会号召,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时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