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与使命——管理学第三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 日期:2019-12-17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管理学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梅园新村纪念馆。

  

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国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走进纪念馆,便能看到庭院中央的一座高3.2米,重900公斤的周恩来全身铜像,形神兼备。体现了周恩来同志坚定、沉着、睿智、从容的革命家风范。步入大厅,便是国共谈判史料陈列馆。这里主要以国共南京谈判史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及珍贵文物详细的展现了当年我党为谋求和平所做的不懈努力。充分体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党支部各成员均认真详细的学习并思考。

  

大家还参观了周恩来图书馆,中国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地点。在办事处旧址中,按照当时原貌陈列了周恩来等同志曾经使用过的工作台,会议室以及生活物品。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生活的简单质朴,以及外部环境的紧张与险恶。近距离“触摸”这段不平凡的历史记忆。

本次主题现场教育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深刻缅怀周恩来同志在艰难岁月中所做出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风范,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梅园精神,向先辈们学习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