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一流学科建设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 日期:2019-10-31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员集中轮训计划,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为全院党支部书记(委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一流学科建设力量”的专题党课。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学习。

课堂中,姜海首先从四个伟大的高度讲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指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基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建设是该项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同时,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也要求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接下来,以全院党员问卷调查为基础,姜海检视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现状。与党支部书记们就学院基层党组织制度、能力建设、品牌创建与特色打造及近期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结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调研经验,姜海与党支部书记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电子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三个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杰出案例。关于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思路与发展方向,姜海结合学习调研收获及工作思考谈到,将不断从学院党建制度、党建能力、党建品牌三个方面着力推进。在学院基层党建推进更加健全的路上,党支部书记是关键、是“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