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立德树人之初心、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经管院特邀“立德树人”楷模钟甫宁教授做主题教育
  • 日期:2019-10-28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我院特邀钟甫宁教授为全体青年教师们做“守立德树人之初心、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研究生培养目标与方法”专题报告。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姜海、院长朱晶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报告由姜海主持。

钟甫宁教授从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是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说起,从“研究生(博士)培养目标”、“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的关系”、“学术研究的最大障碍”、“学术研究的基本素质”等几个方面展开了交流。作为教师,应该“如何言传身教”?钟甫宁教授表示,老师们要对教师的身份负责,要时刻警觉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教化着学生;要时刻反省自己做学问的态度、教育学生的方式、甚至为人处世的行为,要担得起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重任。

交流中,青年教师们针对“如何培养不以学术为志向的研究生”、“如何指导论文选题非教师所长的研究生”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专题汇报是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青年教师党员开展集中轮训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入调研、检视问题、不断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会上,姜海还带领青年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