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 日期:2019-06-24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619日下午1点,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在第三实验楼7楼会议室组织本系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全程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围绕《意见》精神,支部组织学习了《意见》六大方面、二十条细则的内容。宣传委员周德副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解读了《意见》的各项细则,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各位参会教师分享了科研作风、学风方面的经验,并结合当前相关时事热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特别是我系钟山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通过分享自身的学术经历、总结近年来国家人才项目和科研项目申报中加大对科研诚信的鉴别和重视,对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作风和学风提出了相关要求。支部书记展进涛教授提出党员教师应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中为全系教师树立标杆,牢记科研“红线”意识。

与会教师一致认同: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诚信底线;科研项目承担者要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规范对科研成果的署名和排序,反对无实质学术贡献者挂名,导师、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在成果署名、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侵占学生、团队成员的合法权益。此次针对《意见》所开展的集中学习,及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与会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活动恪守学术道德底线,立德树人,为日后提升农业经济学系教师的科研竞争力及净化科研环境贡献力量。

最后,姜海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学习是为了今后更好的贯彻,希望教师支部委员会在农业经济学系发挥引领作用,以老一辈教师为榜样,传承我系优良传统,发挥新时代科学家应有作用,做出更多更好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