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支部学习观摩活动,部署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
  • 日期:2019-05-31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与支部联系,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5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学习观摩活动暨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永钦领学《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李若冰、李慧奇、张红、周驿、车晶晶等支部党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著名农经专家钟甫宁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体会和友人长期扎根贵州贫困山区帮扶农村教育的经历,从理性认识农村问题,扎实理论知识,积极下乡实践,做好本职工作等,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著名农经专家钟甫宁教授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结合本次党支部活动观摩活动,对党支部学习活动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主题要选准。要紧跟党中央的要求,经常性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二是学习组织要精细。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既要读、听,还要论、研,要在学习的形式上多思考、多创新,不断提升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吸引力和效果;三是学习质量要强化。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要符合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的要求,同时重视学习质量,要以党员参与热情与积极性为衡量标准,结合学科、学院特色,探索提高学习质量的方式方法。同时,姜海部署了本学期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相关工作。

院党委书记姜海发言

为了切实加强和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研究制订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办法(试行)》,明确学院党委委员固定联系1—2个党支部,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讲党课、谈心谈话等,深入指导督促党支部做好工作。每位党委委员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至少参加2次所联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至少为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上1次党课。联系党支部情况与效果纳入学院党委委员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等相关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