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四学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
  • 日期:2019-05-14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参加并做指导。

(活动现场)


会上,党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支部组织委员高幸同志、宣传委员刘辉琳同志、韩桂馨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就如何以五四精神为指导,发挥党支部在青年工作的龙头作用、正确引领青年的思想、更为有效地开展青年工作展开了分享。刘贤石同志围绕“爱国”主题,表示“爱国主义”的当代内涵就是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周甜甜同志结合研究生的学习指出青年学习应该继承五四运动所弘扬的科学精神,刻苦学习,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切忌学术不端。周驿同志结合当代中国青年的实际,提出我们要更加重视奋斗精神的培养。


(支部党员发言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充分肯定各位党员代表的发言,并参与讨论。两位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青年工作,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引领全员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两位书记还对青年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统一;二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既要加强党性修养,也要跟上学科前沿,培养创新意识;三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四是学以致用,要理论联系实践,将所学知识用来解决现实问题。


(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发言指导)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同志在学校五四座谈会上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的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要忠诚爱国,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三是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优良品格;四是要潜心学习、增长才干,为远大理想的实现练就过硬的本领;五是要精心组织,全面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