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建班开班典礼暨党委书记上党课
  • 日期:2021-11-17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建班开班典礼暨党委书记上党课在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党委副书记宋俊峰、辅导员、部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启蒙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宋俊峰主持。



《国际歌》奏毕,宋俊峰简要介绍了党建班教学计划,强调学院分党校在检验学员理论知识学习成果的同时,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党性修养和实践磨练,引导学员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任和三农使命。

816D6F

 实验181班孙冉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分党校秘书长王陈媛同学领誓。

   姜海宣布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建班开班。

   姜海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伟大精神”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的解读开篇,紧密围绕“百年党史”主线,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新时代以来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代表性精神。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代表性精神内涵的深入挖掘和具体阐述,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更深入的理解。党课的第二部分,姜海引入农经百年的精神传承。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一代代农经人秉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情怀,践行诚朴勤仁、一流人才培养理念,发扬求是务实、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科学研究精神,坚持开放自信、讲好中国“三农”故事的国际化视野。姜海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结尾,鼓励广大学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在全院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之际,学院分党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广大学员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薪火,自觉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的接棒人、千秋伟业的书写者。同时,赓续百年农经精神,勇担专业使命,为祖国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