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Krishna Paudel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4-12-09
  • 编辑:
  •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230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Krishna Paudel教授在经管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Climate Change,Impact on Agriculture and Adaptation Strateg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朱晶院长主持,林光华老师和纪月清老师参加并聆听报告。

 报告开始后,朱晶院长首先对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Krishna Paudel教授作报告之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David Picha教授和Gail Cramer教授对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农业情况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做了简单的介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是一所环境优美、多样化学科的大学,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为所有国家的学生提供公平的机会,Gail Cramer教授欢迎南农的优秀学生到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交流和学习。接下来Krishna Paudel教授开始他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气候变化对美国的主要影响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海平面上升;二是气温上升和相联系的一系列极端高温天气会影响健康等;三是可利用的水资源减少。全球变暖对农业也会产生重要的生产和经济影响,Krishna Paudel教授认为气候变化会影响资源竞争,进而改变土地利用和基本作物和畜牧生产系统。学者们对影响的看法持有积极影响、消极影响和无影响三种不同观点,但一致的观点是尽管在许多情况下气候变化对农业有消极影响,但是恰当的适应缓和策略可以帮助农业克服这些消极影响。Krishna Paudel教授为了研究温度上升对特定地区农业的影响,选取了美国东南部十个有代表性的地区进行分析,从研究方法、使用模型、研究数据、情景介绍、研究结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Krishna Paudel教授认为如果变暖是适度的且导致沉淀物增加,那么对生产量、水利用和收入的影响会是良性的。最后,Krishna Paudel教授提出了几条适应缓和策略,包括更多的抗旱性作物、作物混种、确保灌溉用水等。

Krishna Paudel教授专业又有趣的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问题和Krishna Paudel教授交流互动,最后,在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