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向世界的南农人”校友访谈
  • 日期:2018-10-19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校友访谈:走向世界的南农人

1、我在 FAO 的这十年

报告人:方成


2、欢迎大家关注与参与联合国“环境友好计划”

报告人:张林秀


3、我在亚州开发银行的那段工作经历

报告人:万广华


时间:20181022日下午15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嘉宾介绍

张林秀,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78级校友。

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 (UNEP-IEMP) 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相关政策问题,特别是农村劳动力市场发展、农村贫困和环境问题、农村公共投资和公共服务、农村教育等。围绕上述研究,至今在国内外的专业学术期刊发表了260多篇学术文章,其中超过160篇被SCI/SSCI收录。她曾荣获多项国际、国内学术奖项,其中包括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2014)、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杰出贡献奖(2013)、中科院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2013)。是中科院“百人计划”(2007)入选者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

 

万广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78级校友。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曾任职悉尼大学、联合国和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领域跨越农业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与国际/区域发展。发表学术和智库成果数百项,多次获省部级研究奖。据RePEc对经济学家的排名,在全球居前8%,亚洲居前4%。数次进入《世界名人录》。是最早(2006-2008年间)提出 “三农”问题需要在城市解决、(2006-2008年间)中国城市化是解决贫困和收入差距问题唯一途径、(2009-2010年间)中国的国际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严峻的经济学家。

 

方成,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78级校友。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合作(粮农组织)高级项目官员,罗马总部和驻布达佩斯欧洲区域办事处高级经济学家。主要研究领域是粮食安全和营养的市场与贸易,“零饥饿”计划与减贫,早期预警系统及防灾、复苏,南南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了亚洲、非洲、欧洲和中亚的许多全球和区域项目,引领中国农业市场信息系统的发展,年度农业中期预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