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度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预选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7-12-05
  • 编辑:刘莉
  •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2018度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为做好该项工作,确保完成2018度我校研究生公派出国计划,研究生院决定于近期进行2018度公派出国研究生预选报名工作:

一、项目说明

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主要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含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为主,此外还有《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各类国外合作项目等。学生留学类别分为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攻读硕士学位、联合培养硕士。

各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我校为“211工程”建设高校可受理本校学生的申请。2018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正式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4月5日。国外合作项目须依据简章要求,时间有所不同。

二、项目宣传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组织本学院有意向申请公派出国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申报。

研究生院将于12月7日举行2018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届时将对公派出国项目的基本情况、2018年公派出国相关政策以及我校可利用合作项目等作详细介绍。

三、预报名工作要求

     所有申请学生均需填写《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报名表》(附件1),并于12月12日前(周二)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到5017处(电子版材料请以以下形式:“姓名+学号+国家公派留学申请”发送到jglw@njau.edu.cn邮箱。)

学院应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对该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工作,尤其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主导作用,切实落实留学单位和国外指导教师。同时应根据申请学生目前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科研基本素质和能力、外语水平(达到外方院校机构要求)、对外联系情况(考察派出的可能性)等多方面对申请人进行全面考察。

各学院各类预报名申请不做名额限制。2018年请有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预选人数不得少于10人。

四、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遴选

学校将于年底组织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包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候选人进行公开答辩。届时答辩考核专家小组将对申请人的基本素质(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研究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等)、拟留学单位的学术声誉和国外导师的学术能力等进行综合评议,择优确定学校正式候选人。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经管院研究生办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