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经济管理学院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案
  • 日期:2017-09-20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8年经济管理学院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及南京农业大学相关文件精神,为了更加规范研究生招生管理,促进我院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接收推免生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5.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6.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二、各专业接收免试生专业目录

硕士专业代码及名称

生源

要求本科专业

020205产业经济学

外校

经济学类、农业经济管理类

本校

经济学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工商管理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020206国际贸易学

外校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贸易经济、农林经济管理

本校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农林经济管理

120202企业管理

外校

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农业经济管理类、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本校

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类、农业经济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120204技术经济及管理

外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本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120301农业经济管理

外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

本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其它见说明

025400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

外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

本校

经济管理学院所有专业★、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

120203旅游管理

外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地理类

本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地理类

095110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学位)

外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

本校

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

说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招收本校跨学科推荐免试研究生。其中被推荐人课程选修要求如下:选修过《微观经济学》(或《经济学基础(上)》)、《宏观经济学》(或《经济学基础(下)》)、《计量经济学》(或应用统计)这三门经济学核心课程其中的两门课程且成绩良好,并符合所在学院的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本科生可获得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跨学科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报名资格。

注:带★为学科类,下设专业具体为:

经济学类包含以下专业: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财政学 金融学 国民经济管理 贸易经济 保险 金融工程 税务 信用管理 网络经济学 体育经济 投资学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海洋经济学

农业经济管理类包含以下专业: 农业经济管理 农村区域发展

工商管理类包含以下专业: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商品学 审计学 电子商务 物流管理 国际商务 物业管理 特许经营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含以下专业: 管理科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业工程 工程管理 工程造价 房地产经营管理 产品质量工程 项目管理

公共管理类包含以下专业: 行政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土地资源管理 公共政策学 城市管理 公共管理 国防教育与管理 航运管理

 

三、面试及体检

1、所有推免生均须经过面试考核方能接收。

2、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知识测试、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面试计算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知识测试、综合素质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和考核三项考核满分分别为40分、30分、30分,三项合计为面试总成绩。面试小组根据总成绩确定拟录取专业和导师。

3、面试时间及地点:

9月25日(周一)上午8:30~下午5:30  现场报到、验证材料 地点:逸夫楼5017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可与报到交叉进行)

报到需携带的材料:

(1)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需带原件备查。

(3)《政治思想情况表》、《推免生申请表》(南农研招网下载)。

(4)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外语水平证明等,请提供复印件并带原件复核。

9月25日(周一)上午8:30 开始面试 地点: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5楼 具体时间地点请提前查看学院网站通知

4、复试体检:按照校医院统一安排,9月26日(周二)上午在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请携带一寸照片1张、体检费23元。

 

四、接收程序

1.推免生须从 2017 年 9 月 20 日起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查询“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生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

2.学校分批次审核申请人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按照“推免服务系统”进程,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向审核通过的推免生发复试通知。

3.所有接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并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复试,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我院将按照“推免服务系统”进程,组织复试接收工作,学院在复试后将拟接收推免生名单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并由研招办向拟接收的推免生在推免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须在接到通知的24小时内“确认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院将有权替补后续推免生。

5、学院根据第一轮复试接收情况,自行组织第二轮复试接收工作,推免生需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学院联系,并及时在推免系统中进行相关确认。

6、复试考核工作由以研究生招生专业(二级学科或一级学科专业)为单位组织的复试考核小组进行。复试考核小组由5名以上该学科主要导师组成。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各学科复试考核小组的组织工作加以指导和监督。

7.体检时间在9月26日(周二)上午,地点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

8.10 月 25日左右,我校将完成所有推免生的接收工作,拟接收名单公示 10 个工作日,并上报教育部备案。

五、奖助政策

1、凡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的推免硕士研究生,入学第一年可获得:(1)国家助学金6000元;(2)一等学业奖学金12000元(覆盖面60%以上)或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

2、硕士、博士研究生均有机会获得三助岗位津贴。

3、第二、三学年学业奖学金评审以学业为导向,分别于一年级结束和二年级结束时评审,另外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

六、其它说明

1、所有拟录取推免生不需要参加统考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信息、网上支付、填报志愿并接受复试和录取。

2、我校不再提供任何纸质的接收函。

3、学校录取通知书将在通过审核后于2018年6月寄发。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取消其录取推免生资格:

(1)不符合推荐基本条件及提供虚假材料。

(2)入学前未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4)入学报到前,受到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限内。

4、以上所述内容若有变动以最新信息为准,请及时浏览学校和学院网站信息。

七、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

地址: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逸夫楼5017)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6041

电子邮箱:zhangyang@nja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