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1-07-15
  • 编辑:刘莉
  •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 2021 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 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27 号)(附件 1)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在总结“十三五”教材建设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 合品牌专业、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做好学院申报工作。

 二、本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分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具体要求如下: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 2015年1月1日至 2019年12月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出版日期为准),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有完整的编写提纲,并已完成 60%及以上样稿,能在立项后 1 年内实现出版。

 3.“马工程”重点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省级优秀培育教材不在遴选范围内

 4.我校申报限额为15部。

三、申报要求

 1.教材实行学院编写制,教材编写人员应经所在学院党组织审核同意。教材主编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阅历; 教材编写团队结构合理、实力较强。

 2.教材主编原则上应具备正高职称。

四、申报材料(申报表请用 A4 纸双面打印)

(一)修订教材

1.《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 2-1)1 式 6 份。教材 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2.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3 套。

上述材料 1 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 2-2)1 式 6 份。 

2.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 式 3 份

上述材料 1 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五、请学院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 2021年9月3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学院教务办邮箱(jmjwb@njau.edu.cn)、纸质稿同步报送学院(第三实验楼705),学院收齐审核后将按照学校规定时间(9月6号前)报教务处专业与课程教材建设科。

六、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的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校级评审,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教材参加省级重点教材的评选。

附件:

1.江苏省高教学会关于做好 2021 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2. 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含修订、新编)

3.参考专业分类目录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