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答辩考核、评优及归档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1-05-07
  • 编辑:叶潇奕
  • 浏览次数:

2017级各位同学、各位指导老师:

根据《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答辩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教务处函(教实 2021053号)通知要求及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安排,现已进入论文查重、答辩、评优和资料归档阶段,为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1、检测内容及次数

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完成查重工作。论文检测内容为除目录、致谢、原创声明、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每篇论文最多检测3次。

2、检测流程

  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毕业论文查重系统或输入: http://check.cnki.net/pmlc/ 登陆“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②根据论文检测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进行查重工作。

3、查重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①查重结果认定:学院统一认定标准为:“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学院要求推荐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0%

②查重小于15%视为合格通过检测,由指导教师把握论文质量决定是否提交论文答辩;查重在15%-25%之间,由指导教师督促学生修改,修改后由指导教师确定是否需要参加二次检测,决定是否同意论文答辩;查重结果大于25%视为不合格,必须进行二次检测,对于二次检测后仍未达标学生,视情况安排第三次检测,超过三次的自费上“知网”检测,否则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自查阶段(512日—515日)

2、学院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515日—518日)

3、凡是未通过论文资格审查的学生,学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4、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取消论文答辩资格。

①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对学生答辩资格一票否决者;

②毕业论文格式未达要求者;

③开题报告与提交的论文的题目不一致者;

④不按时间要求网上提交毕业论文材料者;

⑤毕业论文网上提交材料不全者;

⑥毕业论文查重检测不合格者。

5、学生512日前完成论文定稿(同步指导老师要系统完成审核评分,导师未审核评分的将直接影响毕业论文组内评阅分组安排和毕业论文分组)。

6、学生于51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查重。

7、学院518日前公布可参加论文答辩学生名单。

8524—530日学院安排学生论文答辩

9525日—529日各专业进行考核评阅(具体时间安排等学院群内通知)。

10、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认定

答辩成绩根据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含格式规范)及线下答辩情况进行评定后给出考核成绩(40%),并根据导师评阅成绩(30%),评阅教师评阅成绩(30%)和考核小组意见综合计算论文成绩。

二、毕业论文(设计)评优

1、按照各专业总人数的15%比例上报优秀毕业论文作为院级优秀毕业论文。经学院评审排序后最终推荐8篇论文到学校(其中一等奖论文4篇)参加学校 “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工作。

2、对推荐到学校的8篇优秀论文所有推荐材料须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网上提交,同时将推荐材料(见附件123)的电子和纸质材料(签字),于61日前报送院教务办,推荐为校一等奖论文,字数须在10000字以上,论文综合评定成绩需达到90分及以上,查重必须低于10%

3、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一等奖论文进行评审(网评),在所有学院推荐的一等奖中产生特等奖,并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论文评审。对于申请参加评优的论文,如材料不符学校要求的将取消评优资格。

4、对获得校级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依据获奖等级分别给予奖励。对于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老师,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给予奖励。

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

163日前各位同学须在毕业论文系统上提交论文答辩后最终修改稿。

2、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有关规定。存档材料包括:① 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题表;②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④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⑤毕业论文(设计)正文;⑥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 ⑦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和综合评定成绩表。所有涉及签名的地方都可以打印电子签名610日前必须将以上8个存档材料整理在一起(一个文件夹,命名方式“班级+学号+姓名”),由各班班长收齐本班论文、打包后发送至院教务办存档(yxy@njau.edu.cn)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需纸质稿存档,毕业生自行在系统下载打印签字提交,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收齐本班论文材料,递交至院教务办第三实验楼705叶老师处,逾期不交归档材料者不得领取毕业证书。

3、关于毕业论文各环节内容修改的说明:如果确实有必要修改毕业论文题目,请一定征求导师意见,然后由学生在毕业系统里的“特殊流程”部分进行“课题修改申请”,提交后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面毕业论文各部分的题目会统一更新。其他部分内容修改也都可以在“特殊流程”部分进行。在每个步骤进行完之后,请提醒导师在其系统里审核通过,否则将无法进行到下一步。

 

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

附件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附件3: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

附件4: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原件(含附件及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答辩和综合评定成绩表等)

附件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附件6: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附件7: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