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征文启事】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第十一届年会(2021)
  • 日期:2021-03-22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发展,加强全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的交流,全面、深入探讨政治经济学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发展的新路径,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秘书处和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拟于2021年5月7-8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以“建党百年来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第十一届年会。现在全国范围内征文,欢迎全国青年学者积极撰稿,也希望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积极组织推荐青年学生学者参会。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秘书处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二、会议主题及主要议题

(一)会议主题

建党百年来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与创新

(二)主要议题

1. 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发展的百年回顾2. 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的理论创新成果3. 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的经济思想研究4. 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的百年进程5. 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展望6. 政治经济学其他相关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三、参会论文评选

会议采取“以文入选”原则,参会论文由年会学术委员会评选。为保证会议质量,本届年会对在读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实行“预先提交论文,由年会学术委员会做出评审,并反馈详细评审意见,以修改后通过的论文参会”的制度。为表彰青年学者在政治经济学理论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本届年会将从投稿论文中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每篇奖励2000元。年会优秀论文将被年会学术委员会推荐在年会支持期刊发表,年会支持期刊包括《政治经济学研究》《政治经济学评论》《政治经济学季刊》《教学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上海经济研究》《当代经济研究》《财经问题研究》《学习与探索》《经济纵横》《社会科学辑刊》及《改革与战略》《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海派经济学》等。优秀论文还将被推荐到InternationalCritical Thought和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英文会刊World 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接受审稿,评审通过后以英文发表(杂志可承担翻译及相关费用)。

四、征文要求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4月10日论文投稿邮箱:yampe_thu@126.com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五、会务

1. 年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交通费、食宿费自理。2. 论文入选研究生(凭研究生证,硕士生自入学日三年有效,博士生自入学日五年内有效)参会食宿费和往返闭合路线车费(高铁二等座、火车硬卧)由年会承担。3. 在职研究生以工作单位身份参会。4. 参会论文如由多人合作完成,限邀请第一作者参会。5. 其他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秘书处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