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雷蕾来院作报告
  • 日期:2016-11-30
  • 编辑:
  •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2点,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雷蕾在经管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Promoting dietary guidelines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in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田旭副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田旭对其进行简单介绍,雷蕾毕业于康奈尔大学,与我校农经创始人卜凯毕业于同一所学校。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农产品。雷蕾以论文为基础,将报告分为“动机、数据、结果、结论”四个部分。目前人们对粮食安全、营养安全关注越来越多。雷蕾根据2007年居民膳食指南表对中国居民进行调查分析。一方面从环境可持续角度,通过建立模型、推导方程得出“如果我们人体能够按照居民膳食指南上推荐的每一个营养成分量进行摄入,那么我们就能够减缓温室气体的排放。居民膳食指南对环境可持续发展有正向作用。另一方面除了气体排放的影响,还有对土地退化的影响。如果推动合理的营养结构的话,可以减缓土地退化、土地肥力下降、避免过度放牧。此外,她通过建立ols方程得出居民膳食指南对个人影响。比如对蛋、肉消费过量,而对蔬菜、水果、奶制品等消费不足,这极大的影响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对此她提出建议,希望这篇文章能够推动政府采取相应措施,将居民膳食指南切实应用到生活中,对中国个人健康及未来环境可持续发展有帮助。

本次报告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互动环节,在场师生就该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全场听众对雷蕾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