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施祖辉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12-15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编审施祖辉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连接思维方式下经济学论文的选题思考和写作素养》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周力教授主持。

周力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施祖辉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施祖辉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施祖辉研究员主要围绕学术论文的选题为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他认为选题就是讲故事,选题既要站在国际学术前沿高度上,同时又能解决中国经济问题,并且要根据自己的资源禀赋、相关特长、学术爱好进行选题。其次,施祖辉研究员强调学术论文主要看“两头”,并介绍了在文章开头部分和结尾部分需要注意的点。最后,他就文章的中间论证部分以及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理论要和实践相联系。

报告结束后,周力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在座的同学针对自己疑惑的问题与施祖辉研究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