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茅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 日期:2020-12-15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0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农产品贸易非关税壁垒的成因与影响”学术讲座在第三实验楼1110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茅锐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王学君教授主持。

王学君教授对茅锐教授能够为大家带来此次学术报告表示感谢与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茅锐教授的基本情况。

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茅锐教授带来了题为“农产品贸易非关税壁垒的成因与影响——以FDA拒绝为例”的报告,从农产品出口面临的主要贸易壁垒的现实情况出发分析了非关税壁垒的成因与影响。其次,茅锐教授带来了“非关税壁垒下企业的出口边际和产品升级——以美国对华农产品进口拒绝的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最后,他针对非食源性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美国FDA进口拒绝对发展中国家农业出口的影响作了简要介绍。

报告结束后,王学君教授对茅锐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在场师生积极与茅锐教授互动,收获颇多。